学校的征文:我爱我家

有点不拘一格、理想化的一贯文风:

 

 

校园、宿舍与一点感动

 

关于校园,百万平方米

 

  华灯初上。

  校园里点点滴滴下着雨,路上偶尔有两三行人,我撑着伞,心里想着纷繁复杂的反常积分,向图书馆走去。

  快到X楼中部,我猛然看到路边树上的白花,凑过去闻闻,很香。我伞被雨滴拍打,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。昏黄的路灯下,我又看到了河,河岸的柳树,蜿蜒的小路丛树下走过。还有X楼,朴实的造型透露着无名的庄严,楼里蕴含着深邃的知识。我不禁放慢了脚步。

  我回味着刚才的宁静,走进图书馆。还没到大厅,就听到一阵噼里啪啦雨滴打伞的声音,我下意识看看我的伞,又抬头看看天花板,一瞬间明白了雨声,也明白了建筑师的苦心,在图书馆看书竟然有雨中看书的奇妙感觉。

  我打开数学分析,宁静取代了繁杂。

 

  当我站在广场上看到雄伟的一号教学楼“呼啸山庄”,当我在河边的躺椅上坐下柳枝滑过肩头,我的校园让我感到自豪;当有人在我骑车拿着一摞作业本快要跌倒时有力地扶了我一把,当有人叫着我的名字说要还给我丢失的校园卡,我的校园让我感到温暖。当我星期天找到一个无人教室,在黑板上奋力演算时,金黄的阳光射进教室,照耀着我的公式,也照亮了我的心,这是我的校园,我深切感受到它的美好,它带给我知识和温暖,我会尽力增添它的荣耀,我爱我家。

 

 

关于宿舍,十平方米

 

  我想起了,并立刻埋怨自己为什么现在才想起。

  正是有了我的舍友,我生病时才有人陪我去医院,我口渴时有人递给我水杯,我没带书时有人借给我看;正是有了我的舍友,我们宿舍才能每天都干净整洁,我们壶里才常有热水,我们清晨才有音乐伴随。

  舍友是生活中的,他不像情人给你精神狂欢,也不像父母长辈给你指点江山,舍友给你的是点滴的、平凡的、持久的帮助,我们生活在一起,我们学习在一起,我们郁闷在一起,我们欢笑在一起。

  滴水穿石与烟花灿烂是不一样的美。一句问候、一杯热水,在两个陌生人之间也许算不得什么,留下礼貌的一笑,在记忆中很快就随时间飘散而去。而有人说室友之间情谊也不过是由这些淡淡的涟漪构成,以至我们平时很容易忽略忘记。我却相信滴水穿石的力量,我的兄弟们是我人生中不可代替的重要伙伴。

 

  122日,寒流逼近紧急降温警报。

  周六早晨,8级大风呼啸在窗外,楼顶天台的门被狂风吹开又重重撞在一起,声音震耳欲聋。气温零下9度,滴水成冰。

  但宿舍内,温暖如春,暖气片嘲笑着户外的冷风。我们有开水,冲着热咖啡,我们有音响,放着单身情歌,我们还有冒着暴风买回的水果面包,享受着香甜早餐。这里没有冰天雪地,这里充满着欢声笑语,这里是我们的宿舍,我们在大学的家,我深切的感受到这个家的温馨,这个家的美好,它是我远赴千里求学的后勤保障总基地,它是我千里长征的出发点。我会用心去维护它,我爱我家。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学校的征文:我爱我家

  1. Kaoru says:

    我想得到这篇文字的转载版权.
     
    非常适合在我的报纸上刊登.
     
    需要手续么…

  2. ChaosConst says:

    用吧,以后把你的版权也借我用用?

  3. Shicong says:

    hoho,这才叫blog嘛~~~

Leave a Reply

